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武江区政协举行界别委员工作站揭牌仪式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22 15:04:25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武江区政协积极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率先在全市建立了“政协界别委员工作站”。4月21日,在韶州公园兰花轩举行了“武江区政协文化艺术界别委员工作站”揭牌仪式。

    为了进一步加强委员联络,改进委员履职服务管理,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政协委员面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和委员主体作用,加强与界别群众的沟通交流,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做好和服务群众工作,今年初,经武江区政协党组会议研究,决定探索委员履职的新平台和新方式,在相关行业、领域建立政协界别委员工作站。

    成立政协界别委员工作站主要有三个目的:一是搭建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平台,收集社情民意;二是使之成为“政协委员之家”,作为委员之间交流沟通、联动协商的场所;三是依托工作站这个载体,将“书香政协”融入到其中,建立政协委员智库,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参政议政、谏言资政,以此提升政协委员队伍履职能力。

    政协界别委员工作站建立学习制度、管理制度、退出制度等系列工作制度,在运作中做到“四个有”:即有固定场所、有工作站标牌、有工作制度、有活动记载。每年活动将分季度采取不定期形式开展。活动内容主要是立足全区中心工作及热点难点问题,开展重点突出、特色鲜明,以问题为导向、以效果为目标,依托工作站开展可持续的各项履职活动,实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要围绕宣传政策法规、实施民主监督、开展基层协商、参与社会治理、了解社情民意以及理顺情绪等方面开展工作。通过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收集和反映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爱国人士及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形成有价值的提案、调研视察报告及社情民意信息,提高为民履职、为民代言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助推武江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政协委员开展活动时,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市委和区委的有关要求。

    目前,武江区政协正筹建其他界别委员工作站,进一步拓展各界别政协委员履职平台,努力把工作站打造成委员学习平台、履职活动平台、宣传工作平台、委员交流平台。

 


 (区政协组织联络科  张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