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教师发展中心“送教下乡”助力乡村学校发展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25 12:04:57

图片1.jpg


    4月22日,区教师发展中心在龙归中心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上午,红星小学教师漆玭、黄田坝小学教师黄锦翠分别执教文言文《囊萤夜读》《两小儿辩日》。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黄忠在评课中表示,两节课重视层次性朗读、注重学法指导、落实课后习题,教学灵活而扎实有效,为文言文教学提供了可借鉴、可学习的范例。下午,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吴海娟作《定目标  找问题  想办法——谈谈如何提高语文学科教学质量》专题讲座。吴海娟以“责任心”和“匠心”为关键词,分享打造高效课堂、创新作业设计的教学智慧。一天的活动内容充实,针对性强,龙归中心小学教师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区教师发展中心为更好地发挥教研员专业引领和服务指导作用,增强教研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实现教研工作重心下移,建立了《武江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定点联系乡村学校、薄弱学校工作制度》。各学科教研员积极深入12所定点联系学校,开展听课评课、送教下乡、专题讲座、常规检查、座谈交流等活动。本学期以来,教研员到定点联系学校听课30余节,送教10余节,开展讲座8个,检查教学常规5次。

  


(区红星小学  漆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