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春回大地备耕忙 武江区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27 15:04:21

图片1.png


图片2.jpg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好时节,农资产品生产和销售进入活跃期。为进一步净化农资市场秩序,维护农民消费者合法权益,日前,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在龙归、重阳两镇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切实加强农资市场质量监管,为春耕备耕保好驾、护好航、服好务。

    检查行动中,执法人员对辖区农资市场所售农药、化肥、种子等农资产品质量进行了重点检查,核查了每处农资经销门店的经营主体资格、农资进销台账、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备案表、品种审定及适宜种植区域等内容,同时有针对性地向经营主体宣传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要求各农资经销门店要守法规范经营,共同维护好农资市场的良好秩序。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9人次,检查农资经营店铺13家,检查中发现两家农资经营店铺销售过期劣质农药,区农业农村局已对此情况进行立案调查。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王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