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防范于未“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27 16:04:21

武江区市场监管局对在售燃气具进行检查.jpg


    城镇燃气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保障。近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为进一步强化全区燃气安全管理夯实基础,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专项整治,重点检查了国美电器、苏宁电器、前进五金建材等集中销售场所,以及龙归、重阳等乡村地区。清查重点围绕各销售单位是否销售直排式、“三无”燃气具,是否存在生产和销售无熄火保护装置燃气灶具、生产和销售直排式热水器、生产和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产品、生产和销售不符合强制性产品认证要求的产品展开。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燃气具零售单位14家,未发现销售上述不合格燃气具产品的经营行为。

    下一步,该局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扎实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城镇燃气安全工作,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燃气经营和使用行为,有效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风险,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赖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