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武江区开展卫生站药械质量专项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05 14:05:05

检查组对卫生站在用医疗器械进行检查.jpg


    为切实加强辖区村卫生站药品和医疗器械使用环节质量监管,规范药械购进、储存和使用流程,确保群众用械用药安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卫健局在4月25日至29日为村卫生站进行全方位“体检”。共出动执法人员84人次,检查村卫生室21家次,对1家村卫生站未执行药品保管养护制度进行了立案处理。

    此次检查,通过对村卫生站药械采购验收、储存养护等环节开展检查,督促其做好自查自纠和风险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是否索取供货单位来货票据、是否具备相适应的药械储存场所和条件、是否使用过期药械,确保药械使用环节质量。执法人员针对个别村卫生站存在药品和医疗器械购进票据未妥善保留、未按药品标签要求的储存条件陈列等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村卫生站负责人开展药械管理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普法工作,进一步提升规范药品、医疗器械质量管理意识。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陈竞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