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中国梦劳动美 强国复兴有我”——武江区表彰第一届新业态行业“最美快递员”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05 15:05:33

副区长马文娟为“最美快递员”颁奖.jpg


区人大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谭木初为“最美快递员”颁奖.jpg


活动现场合照.jpg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继续谱写“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号召,展现新就业形态优秀劳动者的时代风采和弘扬“小蜜蜂”精神,5月1日上午,武江区总工会联合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在区文化馆举行第一届武江区新业态行业“最美快递员”表彰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谭木初,副区长马文娟,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龚耿岚为胡志桥等15名荣获“最美快递员”称号的新业态行业劳动者颁发了奖杯和奖品。

    本届评选出来的“最美快递员”,是无数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业态行业劳动者的典型代表。他们展现了“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和“最美劳动者”的风采,在货运、外卖配送的工作岗位上为韶关抗疫冲锋在前、敢于承挑社会责任。他们当中,既有数年如一日敬业奉献的行业代表,也有凝聚群体大爱的公益践行者;既有深耕快递领域的业务能手,也有青春洋溢的入门新人。

    牵挂送来温暖,肯定带来鼓舞。面对荣誉,“最美快递员”们纷纷表示,获得“最美快递员”荣誉,让他们认识到再平凡的岗位,也能够有大的作为,对自己从事的职业有了更深的认同,也更加热爱自己的岗位,深刻感受到幸福确实是奋斗出来的。

    接下来,武江区总工会将继续大力开展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活动,持续做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权益保障服务。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向社会倡导“劳动最光荣”“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促进社会对劳动美的认同,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增强武江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凝聚引领职工以昂扬向上、奋勇争先的新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总工会  曾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