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武江区召开2022年卫生与健康工作大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13 12:05:09

微信图片_20220513121926.jpg  


微信图片_20220513121932.jpg


    5月12日上午,武江区召开卫生与健康工作大会,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中央、省、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分析当前卫生与健康工作形势,区政府副区长马文娟出席大会并致辞。

    会上,区卫健局主要负责同志总结了2021年卫生健康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22年卫生健康工作要点。西联镇、区妇联、沙洲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代表对2021年卫生健康工作进行工作经验分享交流。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筑牢了全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屏障,为全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健康保障。当前我区医疗卫生仍然存在不少短板弱项,要聚焦难点堵点,统筹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重点任务。实施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服务能力建设、推动优质资源下沉、工作重心下移、切实提升卫生与健康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和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推进健康武江建设,着力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构建高质量健康服务体系、提升居民健康水平等方面取得新成效。

    区卫健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班子成员,各镇(街)、区直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基层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区卫健局  谭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