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武江区开展小学道德与法治优秀课例评比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16 16:05:33

微信图片_20220516164917.jpg


微信图片_20220516164922.jpg

  

    近日,武江区教师发展中心开展了小学道德与法治优秀课例评比活动,来自19所小学的27位教师参加比赛。

    比赛活动分两个阶段。5月7日的第一阶段比赛方式是现场说课与答辩,27名选手围绕六年级下册道德与法治教材中的《特殊关爱  助我成长》内容,在40分钟内完成现场备课,撰写说课稿,在6分钟内完成现场说课与答辩,经过紧张的比拼,排在前12名的教师进入第二阶段比赛。5月12日-13日,12名选手抽签分成两组,分别在东岗小学和至和汤邓淑芳纪念学校进行第二阶段的“同课异构”现场教学比赛。12名选手围绕四年级下册的道德与法治教材中的《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内容进行精心备课、上课。虽为同一授课内容,但不同的选手在教学设计、素材选取、教学方式、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等方面各显神通,课堂教学各有千秋,展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娴熟的教学技能。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武江区教师发展中心将把精品优秀课例的教学视频、教学设计、教学课件等汇集入库,将资源分享到区属各小学开展教研活动,提供给广大教师学习借鉴,不断提高道德与法治学科的教学技能,增强德育能力,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区教育局  刘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