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体现工会温暖 做好帮扶“大文章”——武江区总工会为困难职工家庭提供常态化帮扶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19 16:05:34

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jpg


劳模座谈会.jpg


获得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先进集体表彰现场.jpg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工会困难职工家庭认定,规范困难职工档案管理,持续做好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工作,武江区总工会根据省、市总工会的管理办法,结合本区实际,充分发挥工会帮扶拾遗补缺、救急济难的作用,加强困难职工建档帮扶与送温暖、互助互济、工会公益慈善的有效衔接,构建层次清晰、各有侧重的梯度帮扶格局,依托工会职工服务平台,实施工会常态化帮扶,继续做实做好帮扶解困这篇“大文章”。

    第一季度,武江区总工会收到9名职工提出的困难职工救助申请。经过对申请职工提供的资料进行审核和聘请第三方入户调查汇总以及公示等程序,有5名职工符合条件并列入第一季度常态化帮扶动态管理,给予发放每季度2400元/户的帮扶资金,共发放1.2万元;同时对本区生活困难的9名参保职工发放1000元/人互助互济爱心慰问金,共计9000元。并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慰问在档的市级以上劳动模范28名、困难职工家庭5户、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共发放慰问物品2万元。

    近几年来,武江区总工会以问题为导向,针对职工尤其是困难职工所需所求,狠抓落实,精准发力,多措并举,通过系列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活动,扎实有序推进本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满足感和幸福感,让困难职工真切体会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五年来,共发放帮扶资金130.64万元,助学帮扶171人;生活救助135人;大病救助78人。共有509名困难职工在2021年底全部实现解困脱困,在2021年被广东省总工会评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作出重要贡献的集体”。

    接下来,武江区总工会将本着“应帮尽帮,依规帮扶”原则,继续做好常态化帮扶困难职工的认定与管理,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让更多困难职工感受到工会的关心与关爱,当好职工娘家人、贴心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总工会  曾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