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武江区政协开展2022年重点提案督办工作——港澳台侨专委召开侨新小区综合提升治理重点提案督办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20 16:05:28

微信图片_20220519171213.jpg


微信图片_202205191712131.jpg

    5月18日下午,武江区政协港澳台侨专委在惠民街道办召开2022年武江区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工作会议。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林健主持,区政协港澳台侨委员(港澳委员除外)、惠民街、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住建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约30人出席会议。

    会上,提案牵头单位惠民街道对侨新小区综合提升治理工作进行情况汇报,区城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汇报提升治理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困难。区政协港澳台侨委员就如何加快推进侨新小区综合提升治理提出意见和建议。

    区政协副主席林健指出,侨新小区是典型的居民住宅区和商铺及临时小市场混杂小区,小区的治理提升工作是事关我区群众切身利益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大民生工程。《武江区侨新小区综合提升治理》作为区政协2022年重点提案,为确保该提案办理能够按时保质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她强调: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惠民街作为提案办理的牵头单位,要尽早做好提升治理统筹谋划工作,各相关职能单位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尽其力;二要担当落实,攻坚克难,确保交出满意答案。惠民街道和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按照区的要求,针对目前提升治理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扎扎实实开展侨新小区专项整治工作;三要增进沟通,相互理解,形成合力。要及时与区政协港澳台侨委员进行沟通,邀请委员到现场实地察看专项整治提升工作成效,认真听取委员意见建议。

  


(区政协港澳台侨专委  麦燕玲  朱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