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武江区总工会组织召开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专题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24 15:05:14

专题会议现场.jpg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劳动关系治理能力和水平,有效预防和化解劳动关系矛盾,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5月20日,武江区总工会牵头组织召开2022年协调劳动关系三方第一次会议。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和区工商联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韶关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关于开展2022年集体协商春季要约行动的通知》的指导思想和工作要求。各成员单位结合武江区的实际情况,分析了当前全区劳动关系现状和存在问题,就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工作进行了讨论并提出相关建议。提出各单位要做到互通有无,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

    接着会议讨论部署了深化推进武江区集体协商要约行动的工作。指出要通过联合开展集体协商要约行动、联合调研集体协商工作、联合推动新就业形态领域集体协商试点、联合举办集体协商竞赛等工作,构建三方协作共同推进集体协商工作格局。要进一步落实省三方《关于在企业中建立多形式多层级劳资沟通协商机制的指导意见》,通过督促指导签订集体合同进一步规范企业用工行为,联合调研和培育典型。要坚持定期轮流组织召开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联席会议,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下一步,武江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各项措施同时发力,推动我区集体协商工作规范化建设。继续将和谐劳动关系纳入并形成常态化机制,奋力谱写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新篇章。

 


 (区总工会  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