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弘扬劳模精神 培育劳动精神——武江区总工会开展劳模宣讲进校园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25 16:05:42

宣讲活动现场.jpg


组织学生在线观看劳模宣讲直播.jpg


合照.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更好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依靠劳动创造美好未来、奋进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念,5月23日下午,由武江区总工会主办的“劳模宣讲进校园”第二期活动在韶关市振华中等职业学校开展。

    活动邀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现韶关市韶瑞重工有限公司车间主管张泽磊进行宣讲。宣讲以课堂在线直播的方式进行,让全校两个校区全体师生们零距离参与其中。宣讲中,张泽磊同志以"知识改变命运、活到老学到老"为主题,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实例讲述了自己在韶瑞重工坚持立足岗位、勇于创新、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奋斗故事,激励青年学子将来就算是在朴实平凡的岗位,同样也可以创造出无限精彩的人生。

    张泽磊生动朴实的讲述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强烈共鸣。振华中职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伍振华表示,劳模的宣讲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振华中职全体教职工要以劳模工匠为榜样,在平凡工作中作出不平凡的成绩。师生们也纷纷表示,宣讲内容催人奋进,大家倍受鼓舞,从这些恪尽职守、艰苦奋斗、勇争一流和精益求精的事迹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努力学习,把生活变得更美好。

    今年以来,武江区总工会通过大力开展“劳模宣讲进校园”系列活动,在不同年龄层的青年学子中广泛宣传劳模事迹、传播工匠大师故事,引导他们从学生时代就播下劳动的种子。接下来,武江区总工会将继续推进劳模宣讲活动,扩大受众群体,让宣讲活动进社区、进企业,在武江区营造学习劳模精神的良好氛围。

 


 (区总工会  李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