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电梯检验开放日 让你了解电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15 16:06:20

电梯检验开放日活动现场.jpg


执法人员向参与群众现场答疑.jpg

  

    今年6月是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广泛宣传电梯安全常识,增加群众对电梯安全性能的了解,降低未成年人电梯使用安全风险。6月11日下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韶关市市场监管局、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韶关检测院、韶关市特种设备协会以及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在保利广场举行2022年电梯检验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韶关检测院的检验师和日立电梯的讲解员通过视频以及实际案例,向群众介绍了自动扶梯和乘客电梯的特点、安全性能、注意事项等,同时通过介绍现场摆放的电梯模型以及发放印有电梯小常识的宣传资料,让观众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电梯的细节,减少对电梯安全的错误认识,更加理性的对待电梯安全。现场通过有奖问答以及监管人员现场解答环节,充分调动起了群众的参与热情,不少人表示将会向身边的亲朋好友普及电梯安全知识、带动周围的人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引导身边的人,尤其是未成年人安全乘梯、文明乘梯。

    此次电梯检验日开放活动普及了电梯科学知识、增加了广大群众对电梯安全检验工作的了解和信心,提升了公众质量安全辨识意识,营造出了全社会共同关注质量、监督质量的良好氛围。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何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