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给你们竖起大拇哥!”武江临时安置点群众为救助服务点赞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22 10:06:54

微信图片_20220622104654.jpg


微信图片_20220622104719.jpg


微信图片_20220622104801.jpg


微信图片_20220622104825.jpg

  

    6月21日,武江区启动防汛一级应急机制,将武江区体育馆作为城区临时安置点,为前来的避险市民群众提供了各种暖心服务。

    当晚6时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安置点的市民群众已经吃上了热气腾腾的晚饭,两荤两素的搭配,让不少焦虑的市民颇感暖心。

    据临时安置点负责人介绍,当天下午,为让迁移避险群众有一个更宽敞、安全的生活环境,武江区十五中安置点的群众被统一用大巴车转运至武江区体育馆安置点,截止当天20时,临时安置有43人,并提供各类应急救助。

    在安置点内,志愿者有序协助群众整理个人物品、床铺等,发放饮用水、方便食品、盒饭等,耐心做好受灾群众的服务和沟通工作,受灾群众情绪平稳,配合工作人员登记信息、甚至主动协助志愿者发放食品。

    同时,在安置点由西河镇卫生院提供医疗保障,由2名医师、2名护士组成,配齐了基本药物、防疫物资、抢救设备和救护车。

    目前,安置点的市民群众整体状态平稳。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家长在陪着小朋友玩耍,有的躺着用手机看剧,甚至下起象棋。乐观情绪传染给临时点的每个人,温暖着这座城市的夜晚。

    灾情无情人有情,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在浊浪滔天之际,平凡英雄,就在你我身边。公安民警、消防队员、社区干部、志愿者是英雄,每一位支持、配合防汛救灾的市民群众,也是英雄。谢谢你们,每一位用自己的力量守护这座城市的人。

 


 (区委宣传部  梁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