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委书记张广晖强调:积极应对汛期引发的各种灾情,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22 11:06:20

微信图片_20220622114218.jpg


微信图片_20220622114400.jpg


微信图片_20220622114404.jpg


微信图片_20220622114408.jpg


微信图片_20220622114413.jpg

  

    6月20日,区委书记张广晖深入龙归镇、江湾镇、重阳镇的学校及村庄等地,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克服疲劳厌战情绪,积极应对汛期引发的各种灾情,筑牢防汛安全屏障,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方田教学点位于龙归镇,受强降雨影响,学校操场和一楼课室被淹,带入不少淤泥,学校大门和部分围墙倒塌。张广晖走进学校,实地查看操场和课室受淹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受灾受损情况,要求校方要统计好学校受损情况,做好灾后校园环境清洁和防疫消杀工作,加快修缮损毁围墙和大门,全力做好复学复课。

    南岸桥是龙归镇凤田村委南岸村小组村民的必经之桥,桥身被洪水冲垮,导致村民出行受到影响。张广晖来到南岸桥及周边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要求应急救援人员在汛期期间要24小时待命,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强安全巡查力度,确保群众的出行安全和生活物资供应;要科学研究制定灾后应急抢修和修复方案,尽快恢复南岸桥通行能力,保障村民出行需求。

    在江湾镇各地质灾害点,工作人员正利用机械清理塌方、落石。江湾镇中心小学正进行校园环境清洁,各入镇入村的被堵要道已疏通,各项防汛救灾工作有序开展。张广晖走村入户,实地了解受灾群众的转移、救援、安置等工作。据了解,江湾镇、重阳镇多地段发生严重水浸、道路塌方等灾害,灾情发生后,两个镇组织应急救援队伍迅速集结、抢险救灾,集中力量把低洼地带群众转移至安全区域,做好人文关怀和物资保障,确保受灾群众有热饭吃、热水喝、穿得暖。

    张广晖强调,各镇、各相关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细抓实防汛救灾各项措施,全力做好灾后清理、修复、救助工作,尽快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要汇总好受灾受损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根据实际受灾情况统计上报,准确、全面反映灾情和救援救灾工作情况。要克服疲劳厌战情绪,按照相对应的防汛应急响应要求,压紧压实防汛救灾工作责任,加强山塘、水库、河道、地灾点的巡查力度,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避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廖钢青,龙归镇、江湾镇、重阳镇、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区委宣传部  神子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