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防校园欺凌课程进校园,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22 16:06:11

20220614韶关市风烈中学心理健康团辅课进校园(平安校园 拒绝欺凌).jpg


芙蓉第一小学心理团辅活动《平安校园,拒绝欺凌》.jpg


课后同学们对老师的课堂给予高度评价.jpg


御龙湾小学《平安校园,拒绝欺凌》心理团辅课互动照片.jpg


    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防范校园欺凌事件发生,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营造平安和谐育人氛围。近日,武江区教育局联合区文明办邀请广东省现代家庭教育研究院心理学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阮红英老师到武江区13所中小学开展以“平安校园,拒绝欺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团辅课程。

    课堂上,阮老师以亲切随和的语言,解读“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行为表现”等重点问题,让同学们深刻认识校园欺凌的重要危害和恶劣影响,了解掌握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和策略,提高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给同学们带来生动有趣、形式多样的一节课。现场还通过做游戏、问答、谈感受的方式,引导学生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建立融洽的人际关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最后阮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庄严宣誓,倡议和呼吁在校学生从“我”做起,坚决不做校园霸凌者,携手构建和谐校园。

    本次由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和武江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站精心组织安排的校园心理健康团辅课学习,让师生对预防校园欺凌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

  


(区教育局  温怡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