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返乡学生倡议书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11-25 15:11:36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你们怀揣梦想、在外求学、心系嘱托、不负韶华。家乡始终惦记着你们的身心健康和成长进步。寒假将至,家人们期盼着你们平安归来。当前,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筑牢“外防输入”的防线,全力保障大家的健康平安,现发出如下倡议和提示:

    一、主动报备。返乡前,请同学们务必提前3天通过“入韶报备码”小程序或向目的地所在镇(街)、村(社区)电话报备,根据小程序报备流程或通过电话报备详细信息,包括所在学校属地、个人身份信息、联系电话、返乡时间及乘坐的交通工具、返回地住址等。

    二、加强返乡途中防护。请同学们返乡时要乘坐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途中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同乘人员交流,保持距离,避免聚集;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扶手等高频接触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做好手卫生;下车(机)后配合做好落地核酸检测,及时更换口罩。

    三、主动配合健康管理。返乡后,将根据同学们的旅居史、接触史和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对你们采取相应的疫情防控管理措施,请你们积极配合。在健康管理期间,做到不聚集不聚餐、不去公共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进行核酸检测。需要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的,居家期间要做到不外出,如因就医等确需外出的,要向村(社区)报告,并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落实外出闭环管理措施。

    四、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强化自身防护意识,外出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及时测量体温,如果出现发热(体温≥37.3℃)及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第一时间到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在就医途中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返乡健康管理期满后,请积极配合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积极参与村(社区)管理、人员排查、宣传教育等防疫工作,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向身边亲友做好宣传解读工作,传递正能量,发出好声音,为家乡的防疫工作尽一份责、出一份力。

    同学们,我们已充分做好了迎接你们平安归来的准备。同时,也请你们对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多理解、多支持、多配合。以青年之担当,做祖国之栋梁,只要我们守望相助、风雨同舟,就一定能战胜疫情,共建平安、健康、幸福、美好家园!

 


 韶关市武江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24日

  


(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办  刘昆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