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1-28 14:11:19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这为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新的前进方向。武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各项政务服务工作落地落实。

    认真倾听民声,用心体会民意

    用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畅通群众和政府部门之间的沟通桥梁,有效传达并积极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及时提供民意反馈,今年共处理工单1.7万余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回应。

    推动政务服务改革,提升办事便利度

    与岳阳汨罗市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实现54项政务服务事项两地通办,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拓展无证明城市深度,465项事项1004项材料通过“电子证照”、数据共享等方式实现“免证办”,推行“粤省事码”“粤商通码”扫码用证,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延伸基层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

    完善区、镇(街)、村(居)三级共94个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推进377项、101项事项向镇(街)、村(居)延伸。投放64台“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至镇(街)、村(居),联合税务局依托“粤智助”打造“税e站”便民办税服务点,涵盖信息查询、证件打印、业务办理、办税缴费等177项业务功能,今年业务量达10万笔,累计服务群众人数5万人次,实现群众办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武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践行新时代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努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林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