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财政局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12-07 16:12:34

微信图片_20221207162356.jpg


微信图片_20221207162401.jpg


    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同时迎来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使宪法知识家喻户晓、宪法理念深入人心,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宪法、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区财政局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区财政局利用局机关LED屏、微信工作群等,加大宪法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宪法主题宣传教育氛围。

    区财政局通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聚焦党的二十大,党史沐初心”党日活动、“献礼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课等活动,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引导全体干部原原本本学懂、全面系统弄通、不折不扣做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区财政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财政工作结合起来,全力落实政策稳经济大盘,执行好“过紧日子”要求,兜牢兜实“三保”底线;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优先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支持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多渠道筹集资金保障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等全区重点工作。扎实做好组织财政收入、保障重点支出、预算编制、深化财政改革、防范财政风险等财政重点工作,抓好全年最后的冲刺期,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落具体。

 


 (区财政局  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