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纪委监委:深入一线督查,守护校园安全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12-08 16:12:31

微信图片_20221208162451.jpg


    “学校最近进行了几次消杀,食品有没有按规定留样?”“请给我们看看校园进出人员登记情况”……近日,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教育局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督促学校抓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

    检查组先后到韶关市第十五中学、风烈中学、东岗小学、黄田坝小学、新华幼儿园,对门卫室、教学楼、厨房、仓储室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了解各校来访人员出入登记、安保人员执械上岗、校园消杀保洁、学生病假跟踪、食品安全情况,查看防疫物资配备及保管、监控设备运行,并查阅各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线上教学预案等资料。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学校存在防疫物资保管不到位、应急预案实操性不强等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补齐短板、堵塞漏洞,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各项工作措施。

    接下来,区纪委监委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点位和突出问题,综合运用“常态化”监督、“回访式”监督等方式,进一步压紧压实教育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区纪委监委  张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