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武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新施行的地方组织法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2-09 15:12:49

会议现场1.jpg


会议现场2.jpg

  

    为切实增强机关党员干部法律素养和专业素质,提高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问题的能力,12月8日,武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了广东众同信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市人大代表杨姗姗为大家授课,专题学习如何理解新施行的地方组织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主持。

    本次专题学习从修改的重大意义、修改的基本原则、修改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对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地方各级人大常委会、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主要职权和行使方式及程序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重点突出的系统解读和辅导,帮助大家进一步深化对新施行的《地方组织法》的认识和理解,让与会人员在学习领会和认真思考中获益匪浅。

    通过学习,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将结合今后的工作实际,把《组织法》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自身履职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进一步完善监督、议事、决策、任免等各项制度,不断提高依法履职水平。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工委室人员参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黄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