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创文在行动丨开展“牛皮癣”联合执法行动,净化城市环境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12-12 16:12:52

微信图片_20221212163103.jpg

  

    “牛皮癣”小广告一直是城市治理的一大顽疾。由于其反复、不定时性和随之带来的“脏、乱、差”,不仅影响市容市貌,污染视觉效果,而且有些小广告还涉嫌发布虚假,甚至诈骗信息,影响文明和谐社会建设,是城市管理中的顽疾,是破坏文明城市形象的毒瘤。为净化城市市容环境,12月9日,区创文办联合区城管局、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通过前期区城管局和各镇(街)全面开展“牛皮癣”广告大排查,对张贴的“牛皮癣”进行调查取证,采集“牛皮癣”当事人电话号码、现场图片、具体位置等。执法部门锁定了辖区内的一家开锁门店,执法人员对乱张贴小广告的商户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根据《韶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执法人员要求其签订承诺书清除所有已张贴的“牛皮癣”广告,并不再张贴新的“牛皮癣”广告。

    下一步,武江区将落实“清、疏、堵、管”等措施,持续对市容市貌“勤洗脸”“常净面”,竭力巩固整治成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区委宣传部  沈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