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武江区创新打造“微心愿驿站”志愿服务新平台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12-13 15:12:08

微信图片_20221213154815.jpg


微信图片_20221213154822.jpg


    日前,区税务局联合区妇联、区残联,在韶关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举行“微心愿驿站”揭牌仪式,韶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汪波,韶关市残联理事长叶济熊等同志出席揭牌仪式。

    据悉,自2014年起,区税务局连续9年携手韶关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特殊小天使实现他们的“微心愿”。九年来,该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曾获广东省“最佳服务志愿项目”,该局也被评为“广东省扶残助残先进集体”。

    此次“微心愿驿站”的打造,是区税务局联合区妇联、区残联共同拓展志愿服务新平台的又一重要举措。该驿站积极探索残疾人群以及残疾儿童家长居家灵活就业的新路径、新思路、新举措,通过与市妇联、市残联的“巧手编织 共助康复”项目进行有机结合,在驿站内链接妇女手工创业项目,以华南虎文创产品编织及品牌宣传为主要内容,带动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学习编织技艺,参与华南虎文创产品编织,帮助残疾人家庭实现灵活就业、增收致富,有效实现华南虎品牌宣传、妇女就业、企业用工、家庭康复的“多赢”目标。

    汪波在揭牌仪式中强调,希望区税务局与区妇联、区残联能够继续凝聚帮扶合力,充分发挥阵地作用,持续聚焦广大残疾儿童家长及残疾人群需求,通过整合资源、联动配合,帮助开展更多的技能培训,将其打造成一个有爱的大家庭,汇聚社会关爱力量,推动对“特殊小天使”家庭的全方位、立体化的帮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更多的残疾人家庭中。

 


 (区税务局  陈敏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