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武江区人防办会同区教育局开展2022年武江区城区中学人民防空知识教育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2-13 16:12:38

第九中学照片.jpg


风烈中学照片.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民防空法》、《国防教育法》和《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人民防空工作的决定》,依照《全民国防教育大纲》对初中学生国防教育基本内容的要求,武江区人防办会同区教育局在武江区各有关中学开展2022年度人民防空知识教育活动。

    此次人民防空知识教育活动涉及韶关市第九中学、韶关市风烈中学等五所中学48个班2367人,活动使学生了解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的基本特点,掌握人防的基本知识、个人防护知识、常规武器和核化生武器防护知识、简易及制式防护器材的使用,从而激发爱国主义热忱,增强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加强组织纪律性,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区住建局   黄安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