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武江区召开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攻坚冲刺”部署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2-13 17:12:43

图片1.jpg


    12月12日上午,武江区召开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攻坚冲刺”部署会议。区医保局、区税务局、区人社局及各镇街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医保局通报了我区各镇(街)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居民医保征缴下一步工作重点做具体部署。各镇(街)就工作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存在的困难进行了交流发言。

    马文娟要求,一是各镇(街)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要增加人员力量,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医保征缴工作。二是要细化工作措施,医保、税务部门要做好数据对碰工作,做到名单清晰,提高镇街工作效率。三是要实行挂图作战,区医保局要每日通报完成情况,各镇(街)要建立工作台账,层层压实责任,将参保人员细化到村(居)委。

    马文娟强调,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2023年度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截止时间为12月20日,参保缴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镇(街)要想方设法、全力以赴、攻坚冲刺,坚决完成我区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应保尽保”,保证全区人民“病有所医”。

 


 (区医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