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喜报!武江区广东爱心大药房向阳分店爱心驿站荣获2022年全国“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2-15 16:12:21

    近日,全国总工会发布2022年全国“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名单,其中韶关市武江区广东爱心大药房向阳分店爱心驿站光荣上榜,被确认为2022年最美站点。

    获此殊荣的广东省韶关市广东爱心大药房向阳分店爱心驿站位于韶关市武江区向阳路武江区政府旁。该“驿站”向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如厕、空调、开水饮料、无线上网、充电设备、微波炉、座椅、医药箱、针线包等多种便民服务设施,有效缓解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等广大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的现实问题,给他们营造了一个温暖的休息场所,让更多冒着严寒、顶着酷暑的户外劳动者能感受到工会的温暖,不断提高户外劳动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几年来,武江区总工会认真履行服务职工职责,积极整合社会资源,采取自建、共建等方式,已建设“爱心驿站”服务站点7个。服务站点在重点解决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问题基础上,针对新业态人员需求,不断丰富拓展功能,积极开展送帮扶、送清凉、送知识和志愿者献爱心等系列关爱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武江区总工会坚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服务站点作用,为户外劳动者等群体提供饮水、热饭、休息、取暖等服务。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最关键时刻,围绕快递小哥、环卫工作者、外卖配送员等城市运行保供者“生物钟”规律,有序开放暖心驿站,为户外劳动者和新业态劳动者、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等提供歇脚、取暖、充电、饮水、如厕等服务和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随着今冬寒潮的到来,低温、大风、降水等恶劣天气轮番来袭,工会服务站点敞开大门,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暖心服务,切实把户外驿站建设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新家”,为户外工作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工作,将“娘家人”的温暖送到职工群众当中,解决一系列难题,受到广大户外工作者欢迎和好评。

 


 (区总工会  曾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