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税务局:弘扬宪法精神用“税务蓝”为宪法宣传周添彩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12-15 16:12:54

微信图片_20221215164626.jpg


微信图片_20221215164632.jpg


微信图片_20221215164635.jpg

  

    为深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普及税费法律法规,近期,区税务局精心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让宪法为税收现代化保驾护航。

    多载体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依托办税服务厅和办公大楼的LED大屏、公告栏、宣传栏等,播放《宪法的颜色》及其他宪法相关系列视频,张贴“宪法宣传周”海报挂图,向纳税人缴费人推送党的大政方针以及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营造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

    多元化学习,确保宣传实效。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通过观看宪法宣传视频、诵读宪法、开展宪法宣誓等活动,激励和教育税务干部牢固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同时,参与线上普法测试,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宪法分享交流会,青年干部带头分享宪法如何影响日常生活的感悟,并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使干部职工进一步加深对宪法的理解和认识,以实际行动切实当好宪法和法律的信仰者、实践者和捍卫者。

    多方位普法,扩大宣传影响。将宪法和法治元素融入税收本职,坚持“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原则,组建以第二税务分局、西河税务分局为主力的宪法宣传小分队,通过到企业下户,集中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税收法律法规为重点的普法活动,为企业解读宪法、相关税收法律法规以及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现场为企业解答疑难问题,推动纳税人缴费人知法、守法,进一步扩大税收普法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区税务局  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