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武江政协委员献计该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2-16 17:12:46

微信图片_20221216154852.jpg

  

    12月16日,武江区政协副主席潘歧亮率区政协农业和农村专委委员视察调研该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视察组一行来到重阳镇大夫前千亩蔬菜种植基地,这是该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项目之一。在基地大棚蔬菜里和绿油油的菜地上,委员们一边视察,一边详细了解基地运作模式、生产情况和企业遇到的困难等等,项目主管部门和企业负责人一一作了解答。

    据了解,武江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于2022年6月成功入选省农业农村厅建设名单,产业园规划范围包括该区龙归镇、西河镇、江湾镇、重阳镇和西联镇,按照城郊型蔬菜产业的定位,扩大一产、补齐二产三产的短板,构建比较完整的蔬菜产业链条,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推动乡村振兴。

    该产业园现有6家实施主体,总投资2.1亿元,于2022年7月动工建设,建设期2年,建设内容涵盖13个重点项目和30个子项目。截至目前,30个子项目已动工23个,开工率76%,已完工4个,投入省级财政资金685万元、自筹资金2500万元。6家主体共完成土地流转4071亩,重阳镇大夫前蔬菜种植基地50亩蔬菜大棚以及300亩水肥一体标准化种植基地已建成运营;蔬菜冷链物流配送中心主体工程2万立方冷库、预制菜车间已封顶,科研楼、办公楼等将于明年春节前封顶,计划到2023年6月前,撬动社会投资7200万元。

    委员们充分肯定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建设成效,建言主管部门和企业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用足用好省的政策,稳妥推进土地流转,保障农民利益,增加农民收入,加速乡村振兴。

 


 (区政协办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