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武江区政协委员通过广播电台进行普法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2-20 11:12:31

图片1.jpg

  

    冬天是一位温柔的姑娘、她给朝阳抹上红润、给大地披上白沙,虽然寒气遍布每个角落、却无法阻挡我们武江区政协委员吴锐带着炙热的心走进韶关广播电台FM105.7,为韶关女性带来一次别开生面的《法律小讲堂》活动。

    2022年12月17日,在武江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委员吴锐的主持下,韶关广播电台FM105.7的韶关女性风采《法律小讲堂》正式开始。

    课堂上,吴锐作为嘉宾为大家宣导了我国的《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该纲要的主要目标系促进妇女平等就业,消除就业性别歧视,优化妇女就业结构,促进女性人才发展,保障妇女获得公平的劳动报酬,保障女性劳动者劳动安全和健康等方面的内容。

    活动中,吴锐针对妇女劳动保障方面的法律法规进行了宣导,主要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知识。

    据了解,由韶关市广播电台主办的此类活动,邀请我区政协委员参与其中,这是武江政协委员履职一种创新形式,旨在通过普及法律知识的方式帮助大家树立法治意识,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尊重他人的合法权益,从提高公民理解立法者的社会实践理想。

 


 (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  吴锐  黄志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