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政府召开务虚会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12-20 15:12:14

微信图片_20221220153424.jpg


  12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主持召开区政府务虚会,区领导房仲斌、余志强、刘喆焱、龚映韶,以及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各参会人员围绕如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书记陈少荣同志在全市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总结 2022年经济工作,系统谋划2023年经济工作目标、思路、重点及措施,各分管区领导结合分管领域,研究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黄艺坤强调,全区上下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中心城区核心区定位,认清形势,凝聚力量,奋起直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强化系统性、前瞻性思维及真抓实干的作风,奋力开创武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对未来一年的工作提出了以下新的要求:

  保龙头,固底盘。强化对龙头企业、骨干企业的监测和服务,及时走访调度,积极指导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发挥龙头辐射带动作用,稳定经济底盘。

  建平台,扩产业。大力推进城乡融合产业园、科创园、文创园、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平台建设,扶持楼宇经济,抓好项目征拆,落实留用地、低效闲置用地的盘活利用工作。

  谋项目,增投资。不等不靠、提早做好项目的前期包装和谋划储备工作,确保长期储备一批较为成熟的重点项目。依托产业平台开展全员招商,支撑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完善基础设施管养维护机制,提升园区运营管理水平。

  稳建筑,促房产。指导扶持本地建筑企业做强做大,支持房地产企业开展促销活动,坚定建筑业、房地产业的发展信心。完善城乡基础配套设施,深入开展污水、空气质量治理,持续改善生活环境。

  优环境,兴消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要素保障,提供精准服务。引导商贸企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扶持激发各商业综合体活力。发展消费新业态,推动沐溪大道片区车企聚集发展,接续打造群康路、沙洲尾等夜经济商圈“升级版”,大力推进文旅体事业发展。

  惠民生,促融合。围绕“十四五”规划,加快补齐城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谋划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提升、主次道路升级等项目。不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强维护管理,长效巩固建设成果。

  抓改革,强服务。深化“放管服”和商事制度改革,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健全市场监管信用体系。搭建直接对接的政企沟通平台,及时协调解决发展难题。严禁吃拿卡要、乱罚款、乱摊派等违纪违规行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拓财源,保收支。强化信息共享,深挖增收潜力,常态化抓好协税护税工作,推动矿产林地资源利用、水田垦造、国有资产处置等工作,规范罚没收入管理,培育增加财源,夯实财政收支基础。

  双统筹,稳大局。科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精准落实优化十条措施,保障医疗资源和生活药品供应。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控,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重点抓好社会治理,稳妥推进欠薪、金融、房地产等重点领域信访突出矛盾化解,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区政府办  谭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