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12个项目总投资8.69亿元!武江区举行第四季度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12-21 11:12:27

微信图片_20221221115626.jpg


微信图片_20221221115629.jpg


微信图片_20221221115632.jpg


微信图片_20221221115635.jpg

  

    12月20日,全市第四季度项目集中开竣工——武江分会场暨武江区中医院竣工活动在武江区龙归镇举行。区委书记张广晖向主会场报告集中开(竣)工项目情况并宣布活动启动,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出席活动并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区政协主席彭波,区委副书记王友华等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据悉,武江区参加前八次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的新开工项目共58个,总投资69.38亿元。截至目前,实际开工58个,其中已统计入库项目58个;截至11月底,已纳统投资25.36亿元。参加本次活动的项目共12个,总投资8.69亿元。其中,7个新开工项目总投资1.5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300万元;5个竣工项目总投资7.15亿元。项目的开工建设,对促进武江区产业转型升级、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推动民生持续改善等将发挥重大作用,必将进一步为辖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洪涝灾害和经济下行压力多重影响,武江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接下来,武江区将聚焦国家和省市支持领域全力谋划储备一批具有牵引带动作用的重大项目工程,秉承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优质服务,大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活动结束后,张广晖一行现场调研武江区中医院建设项目推进情况。据介绍,武江区中医院建设项目占地面积3014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31430平方米,建设内容为新建门诊综合楼、住院楼、后勤楼各一栋,含业务用房、功能性用房,院内生活用房、院内道路、停车场及广场等相关配套设施及医疗设备、医用办公设施等。项目于2022年12月投入试运营,运营后可新增床位200张,为龙归镇、西联镇、江湾镇城乡居民提供高水平的医疗健康服务,实际服务人口可达10万人,并承担城乡融合试点、破解城乡二次元结构问题的任务,为城乡融合发展提供坚实的公共卫生保障。同时,运营后的武江区中医院将作为龙头,对口帮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进一步指导乡镇卫生院开展业务,将显著提升武江医疗服务水平,推动基础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事业一体化发展。

 


 (区委宣传部  区发改局  邹璐  封俊  田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