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司法局:工作不打烊,服务不缺位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1-05 15:01:57

微信图片_20230105154445.jpg

  

    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区司法局主动识变应变求变,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安排,平稳有序地开展各项业务工作,坚持工作不打烊,便民服务不缺位。

    公共法律服务大厅:凝心抗疫显担当,法律服务不断档

    法律援助服务不断档。区司法局法律援助处工作人员,以“线上+线下”的模式进行法律咨询,通过“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持续为群众解答法律相关的问题,同时进行线下服务接待,着力解决困难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困难群众平等获得法律保护。

    公证服务不缺位。始终坚持减证便民,高效服务,“最多跑一次”服务覆盖群众需求高频事项,实现暖心服务不打烊。

    行政复议不停摆。临近年底,行政复议案件数量增多,行政复议股的在岗工作人员仍坚持复议为民、注重规范专业、强化以案治本,不断提升行政复议办案质效。

    信访大厅:做好疫情期间信访处置工作

    疫情新形势下,为畅通疫情防控期间的信访渠道,区信访局及时调整来访工作安排,引导群众通过安全、便捷、高效的网上信访、书信、来电等非接触方式反映诉求或提出建议意见,让群众诉求足不出户就能够及时得到回应和解决,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与信访工作同步开展、平稳有序。

    全面加强接访大厅的消杀工作,做好个人防护,保证接访大厅有工作人员为来访群众服务,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及时、主动回应群众诉求,重点信访案件与涉疫情信访案件日清日结,从速、从快、急办、特办群众诉求,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针对群众的实际需求开展服务,始终保持重点工作不打烊,暖心服务不缺位。

 


 (区司法局  何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