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税务局“由内而外”“内外结合”提升廉政警示教育成效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2-02 16:02:06

微信图片_20230202164220.jpg


    区税务局坚持“关键少数”“绝大多数”并行,聚焦“年轻干部”群体,展开“由内而外”“内外结合”的系列廉政警示教育,强力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见成效。

    踏踏实实“强化内功”。组织领导班子及纪检干部开展“走西京古道 寻红色足迹 锤炼过硬作风”红色教育实践活动,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组织中层干部到市博物馆参观,身临其境地感受抗日战争时期华南先师们在粤北传道授业的艰苦历程,学习先辈们在民族危亡时刻学术救国的不屈精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正负面清单”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化风成俗、养成习惯。

    真真切切“以外促内”。开展廉洁家风系列活动,征集家风家训书画等艺术作品,展现廉洁齐家精神风貌,营造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家风;组织特约监督员参加纳税服务体验师、纪检干部能力提升等活动,以“监督+体验”的方式,为年轻税务干部、纪检干部开展全面体检,帮助干部职工查摆问题、及时改正;开展酒驾醉驾突击检查,在节假日期间等关键时点,对司机等工作人员进行酒驾醉驾检查,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增强法纪观念、提高自警意识,充分认识酒驾醉驾的危害性,严禁酒驾醉驾问题的发生。

    稳稳固固“内外结合”。以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为平台,借助季度考试的契机,开展党廉知识竞赛,让年轻干部学深学透党章党规、法律法规,筑牢廉洁底线;组织年轻干部积极参加武江区“唱支山歌给党听 携手奋进新征程”“七一”文艺晚会,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情怀。同时,通过开展警示教育专题研讨、学习典型案例通报等方式,达到以案说纪、以案明法、以案促改的效果,深化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教育,促使干部职工正确行使权力,严格守好小节,发挥内外结合的合力,提升警示教育成效。

 


 (区税务局  甘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