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工会企业齐援手,助圆学生求学梦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06 16:02:04

座谈会现场.jpg

  

    2月初春,武江区总工会召开“工会企业齐援手,助圆学生求学梦”座谈会。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龚耿岚、副主席陈献平、区职工服务中心主任李文杰、惠民街东岗岭社区主任刘礼梅及困难学生陈某怡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小陈同学汇报了大学期间的学习情况,与会同志详细询问了小陈同学在校园里学习和生活状况,鼓励她安心学习,掌握本领,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2022年8月,区总工会工作人员走访基层时,了解到惠民街东岗岭社区刚考取了汕头大学的女孩陈某怡因自幼遭受失去双亲,去年抚养其长大的叔叔患上精神分裂症被送去乐昌专业医院治疗,面临家庭经济困难,没有能力支付上大学学费和生活费的情况。区总工会高度重视,迅速向辖区企业工会发出了助学捐款倡议书,动员基层工会和职工进行爱心助学捐款。收到了武江区周和律师事务所、阿多乐物流配送有限公司、广州岭南国际酒店管理有公司岭业物业管理(韶关)分公司、广东韶新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和人士的积极响应捐款,于8月底筹集了1万元资金,由常务副主席亲自送到小陈手中,解决其燃眉之急和后顾之忧,让她如愿地进了大学校园。

    今年,区总工会和爱心企业广东韶新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表示,将持续捐助小陈同学学费直至完成四年大学学业。小陈同学表示,万分感谢武江区总工会的关心关注和牵线搭桥,感谢各爱心单位、人士对她的无私帮助,今后将认真学习,将来不但要以努力工作来回报社会各界支持,还要将这种热心资助的爱心传递下去,帮助更多有需之人。

  


(区总工会  刘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