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教育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08 16:02:21

民主生活会现场.jpg

  

    2月7日上午,按照统一部署,区教育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区督导组成员到场指导。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区教育局党组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征求单位及学校党员、干部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撰写党组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会议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区教育局负责同志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区教育局负责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刀刃向内,问题查摆深入,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态度坚决,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锤炼党性的预期目的。督导组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对此次区教育局党组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同时对今后的改进提升提出了要求。

    区教育局负责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在强化学用结合上“下真功”;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在抓好整改落实上“求真效”;三要聚焦重点工作,在主动担当作为上“见真章”。要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抓好整改,统筹兼顾、着眼长远,把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与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和局党组自身建设统筹贯通起来,聚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区教育局  陆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