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社保、医保业务已全面进驻综合窗口实现“一窗通办、一次办好”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14 15:02:10

图片1.jpg

  

    1月以来,武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实施集成服务“大综窗”改革,推进社保、医保业务进驻综合窗口“一窗式”受理,目前已全部培训完毕,正式承接相关业务。

    社保、医保业务涉及面广、办理情形复杂多变,为提高综合窗口人员的业务水平、掌握程度和反应能力,区人社局、区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梳理进驻事项以及受理条件、办理材料、业务流程,按业务类型分阶段开展“理论+实操”专题培训,深入解读社保业务的相关政策和法规,详细讲解业务受理的知识和技巧。培训后,人社局业务骨干跟岗指导,让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在实际办件中熟练掌握业务,确保承接业务不断档、服务质量不下降。

    推进“大综窗”改革有助于推动服务流程、服务水平、服务质量全面提升,解决窗口服务“忙闲不均”“受审不分”“标准不一”“效率不高”等问题,让群众办事能“一窗通办、一次办好”。接下来,武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将推动更多事项纳入综合窗口受理,配齐配强高质量服务队伍,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林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