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武江区召开“医疗卫生质量提升年”座谈会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2-14 16:02:14

微信图片_20230214165247.jpg

  

    日前,区卫健局召开“医疗卫生质量提升年”座谈会,就2023年医疗卫生质量提升工作开展座谈。副区长马文娟,区卫健局领导班子、各股室负责人、区属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属各医疗机构2022年工作汇报,各区属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还对2023年的医疗卫生质量提升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并提出相关建议。

    会上,区卫健局主要负责同志部署了2023年卫健系统重点任务:要提升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质量,争取在全市排名提升1名。要打造高素质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加大对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力度,增加选送培训人才数量。加强医疗卫生服务惠民力度,延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及中医馆开诊时间,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日8:30—21:00。区属各医疗机构要以“优质服务基层行”为抓手打造重点、亮点科室。会议同时还部署了其他具体工作任务。

    马文娟对2022年卫健系统各战线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强调:要认清形势,增强信心。认真贯彻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保持定力、攻坚克难,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发展壮大卫生健康事业,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要振奋精神,开拓创新。以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为根本,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拓宽发展新空间、厚植发展新动能、增强发展新优势。敢字当头、干字为先,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强化督导,健全机制。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不断提升工作能力,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紧迫意识,建立健全挂点联系、督导考核等工作机制,持续推动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马文娟还对卫健系统提出“抓作风、补短板、强督导、定机制、善沟通”五点工作要求。

    接下来,区卫健系统将会加快提升医疗卫生质量,做好医疗卫生服务便民、惠民工作,进一步发挥医疗卫生服务服务群众的作用。

  


(区卫健局  谭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