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十届区纪委三次全会召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2-12 17:02:39

微信图片_20230214165822.jpg


微信图片_20230214165905.jpg

  

    2月10日,中国共产党韶关市武江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区委书记张广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传达了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区政协主席彭波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沈中伟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张广晖指出,一年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政治监督精准到位,作风建设从严从实,反腐震慑持续加强,巡察作用充分彰显,队伍建设更加过硬。区委对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张广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加强理论武装,始终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向;严守政治纪律,始终做到政治上坚定坚决;勇于担当尽责,始终做到行动上对标对表。

    张广晖强调,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开创武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严抓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重视用好问责利器。要坚持不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要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入整治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分级分类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坚决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要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大力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切实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凝聚监督合力,突出党内监督的主导地位,发挥专责监督的引导作用,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

    张广晖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牢记“三个务必”时代号令,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要切实增强纪法素养和专业能力,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坚决防治“灯下黑”,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沈中伟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对标对表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和区委全会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为武江加快建设韶关“双化双融”先行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率先突破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区四套班子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委员;区监委特约监察员;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驻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各室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正副组长、区委巡察组正副组长参加会议。

 


 (区纪委监委  区委宣传部  陈晶  朱文琳  郑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