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严守耕地红线!武江区自然资源局扎实推进耕地“进出平衡”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17 16:02:35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规范做好年度耕地“进出平衡”工作。2月16日,武江区自然资源局召开2023年度耕地“进出平衡”总体方案编制工作座谈会。各镇,区发改局、住建局、城管局、农业农村局、公路站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我区耕地“进出平衡”工作开展基本情况。2022年,武江区稳步推进耕地“进出平衡”工作,各乡镇通过认真开展实地外业选址、督促做好场地清平和农作物种植、控制耕地流出为其他农用地,2022年度已实现年度耕地“进出平衡”。会上也介绍了2023年度耕地“进出平衡”总体方案的编制要求和各镇、各部门耕地流出情况的梳理要求。

    随后,各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耕地流出需求进行了交流,区自然资源局对各镇及相关部门的需求统一整理反馈,为2023年度耕地“进出平衡”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为加快完成2023年度耕地“进出平衡”总体方案编制工作,区自然资源局精准对接各镇及各相关单位,深入一线调研摸底,强化工作督导和技术指导,加强对耕地完成情况监测,目前已在1月底前已完成各镇辖区耕地流出需求搜集,2月底前将完成方案编制。

    接下来,区自然资源局将继续以坚定决心、有力措施落实耕地“进出平衡”工作要求,扛稳耕地保护工作的政治责任,从快从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力推进全区耕地“进出平衡”工作,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图片说明:

    1.武江区2023年度耕地“进出平衡”总体方案编制工作座谈会现场。

    2.区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在耕地恢复流入点取土采样。

    3.恢复后的连片平整耕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