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政协开展文旅产业发展和历史文化保护专题视察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17 16:02:37

微信图片_20230217144459.jpg


微信图片_20230217144537.jpg

  

    为助推我区文旅产业发展和历史文化保护工作,2月16日,区政协主席彭波,副主席邱韶东率部分区政协委员,对我区文旅产业发展和历史文化保护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武江区光明巷、韶州公园内的车八岭世界生物圈保护区——武江科普基地,了解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和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在武江科普基地,视察组听取了区文旅体局关于文旅产业及历史文化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进一步了解我区近年来旅游和文化产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规划。委员们结合调研情况,围绕财政投入、历史文化资源保护、相关活动开展、文旅融合、旅游项目谋划等方面内容,提出许多具有针对性、可行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视察组认为,各镇(街)及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要在旅游产品设计、吸引机构参与、人才引进培养、机制体制创新等方面下功夫,擦亮武江文化旅游产业品牌。

  


(区政协  何承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