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创文在行动】创文宣传进社区 携手共建文明城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3 15:03:28

孙理鸣主任在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jpg


孙理鸣主任在活动现场向居民进行创文宣传.jpg


孙理鸣主任在活动现场向居民派发创文宣传资料.jpg

  

    为加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居民群众了解文明常识、践行文明行为、知晓和积极参与到创文工作的行列中来,3月1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带领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志愿者联合挂点芙蓉北社区开展创文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架、发放宣传册、讲解文明条例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大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相关知识,遇到有疑问的群众,志愿者们耐心讲解,及时普及文明条例、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还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电信诈骗、森林防火、燃气安全、法制宣传教育、禁毒知识有效结合起来。特别是针对日益高发的电信诈骗,志愿者们结合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内容,向老年人重点讲解了“免费赠送物品、短信诈骗、购买保健品治病、扫码换取礼品”等一系列养老诈骗形式,将防范要领传递给他们,使老年人懂得辨别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提高了他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活动,调动了居民参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引导群众以实际行动爱护美好家园,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践行的浓厚创建氛围。

    随后,孙理鸣主任深入一线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黄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