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再调度再部署再加压!武江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第二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3-28 11:03:59

微信图片_20230328111242.jpg


微信图片_20230328111248.jpg

  

    3月27日下午,武江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第二次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全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视频调度会精神,对全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加压。区委书记张广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友华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区政协主席彭波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视频调度会精神,听取了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分别就县域经济专班、城镇建设专班、乡村振兴专班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通报了全区强镇富村农业公司的运营情况、3月17日至18日对各镇街的督查情况,及1至2月全区主要经济指标排名情况,对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张广晖指出,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在新起点上更好解决广东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重要抓手,为韶关为武江的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当前,全市上下都把“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当作一号工程来抓,比学赶超、赛龙夺锦氛围浓厚。召开指挥部第二次会议,就是要对全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加压。张广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不进则退”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专班、各镇(街)要按照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要求,看准方向、找到差距、抓紧落实,加快进度、迎头赶上。要提高招商效能,坚持“项目为王”积蓄发展后劲。领导干部要带头走出去招商,做到心中有数,统筹用好资源,密切跟踪对接。要加快产业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要用好强镇富村公司,做强特色产业,突破要素制约,通过产业发展带动区域经济、镇域经济发展壮大。要压实层级责任,强化抓发展促发展的工作合力,全力为我区实现经济增长6%的目标任务多作贡献。

    王友华要求,各镇(街)、区指挥部成员单位要瞄准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坚持以实绩为导向抓落实、以指标为方向抓落实、以考核为目标抓落实,推动武江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开好头起好步,全力取得第一季度“开门红”。

    区领导沈中伟、廖功文、段世甲、黄向阳、谢伟强、廖钢青、房仲斌、余志强、马文娟,各镇(街)党(工)委、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办公室领导成员及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区委宣传部  李胜选  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