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工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30 11:03:14

微信图片_20230330114616.jpg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和巡察工作要求,近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工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在区工信局一楼会议室召开。区工信局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区委第一巡察组负责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区工信局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巡察的政治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区委第一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突出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突出重点开展政治监督,突出实事求是、依法依规依纪。主动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巡视巡察、督查、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政治巡察。要落实政治责任,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区工信局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此次巡察工作,要客观如实反映问题,要加强对巡察组监督,要畅通巡察信访渠道,通过巡察帮助发现问题,推动改革发展,更好地做到“两个维护”,实现“为党加分”。

    区工信局负责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区工信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从加强党的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在行动上全力配合巡察工作,按照区委巡察组的统一安排,精心组织,围绕巡察组的工作任务和部署,及时提供相关资料,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在后续整改过程中诚恳接受监督,全力抓好整改。把这次巡察工作当成一次密切联系群众、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机会,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即知即改,对巡察组提出的反馈意见,要主动认领,对账销号。

    会上还对区工信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测评。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工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工信局全体干部、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设联系电话:13826308624,接访地点是武江区政府大院车库楼三楼会议室(电话接听及接访时间为巡察期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同时在武江区科创园人才公寓2楼电梯旁(建设路29号)设置巡察意见箱;电子邮箱:wjqwdyxcz@163.com。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反映有关问题。

  


(区工信局  曹安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