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武江“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进展如何?政协委员来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30 11:03:49

微信图片_20230329171604.jpg


微信图片_20230329171645.jpg

  

    3月29日,武江区政协副主席潘歧亮率领部分政协委员就该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进展情况开展专题视察调研。调研组先后来到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和西联镇,了解指挥部办公室及西联镇开展工作情况,查看相关资料,听取情况介绍。在区指挥部办公室,调研组认真了解指挥部的人员配备、运转情况和全区工作进度;在西联镇阳山村未来城项目现场,调研组听取项目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后,详细了解项目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发展困境等情况,还就如何推进高质量工程发展与项目负责人进行探讨。

    据了解,武江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工作部署上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大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抽调17名业务骨干全脱产参与,成立了综合文秘组、业务指导组、政策研究组、宣传信息组、督查考评组等5个工作组和决策咨询、县域经济、城镇建设、乡村振兴、要素保障等5个工作专班,确立了6项工作制度。截至3月29日,全区5个工作专班均已完成挂牌组建并已实体化运作,决策咨询、要素保障、乡村振兴专班已制定了专班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职责和运作机制。县域经济、城镇建设专班工作方案正征求意见争取早日按程序印发。

    调研组视察现场后在阳山村召开座谈会,政协委员就如何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积极建言献策。大家建议,区镇一要熟悉掌握省、市的政策,对标对表省、市目标要求,结合武江实际制定工作措施;二要进一步完善“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机制和考核制度,激发干部群众的工作热情;三要加强对工作进度的督导,及时发现工作短板,研究解决对策,奋力绘就“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武江样板。

 


 (区政协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