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武江区召开2022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部署会议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4-03 16:04:06

微信图片_20230403162219.jpg

  

    为切实做好2022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迎检工作,进一步提升根治欠薪工作力度,近日,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2022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部署会议。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区人社局、区住建局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武江辖区各在建项目负责人及劳资专管员参加会议,市住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学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通报了2021年度武江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情况,部署了迎接市对我区2022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准备工作,区人社局、区住建局结合部门职责,就如何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实地核查台账进行了培训。

    会议强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是省、市对县(市、区)级政府目标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各单位、各在建项目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要锚定考核目标,突出工作重点;要强化隐患排查,完善保障制度;要妥善处置欠薪,维护社会稳定,确保顺利通过市对我区2022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进一步发挥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紧扣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逐条逐项自查,及时查漏补缺,完善台账资料,确保我区2022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准备工作落细落实,取得成效。

 


 (区人社局  王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