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委书记张广晖到辖区检查指导内涝防汛工作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4-05 16:04:16

微信图片_20230406160445.jpg


微信图片_20230406160453.jpg


微信图片_20230406160503.jpg

  

    4月4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广晖一行,带队到辖区内检查内涝点排查整治和防汛责任落实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廖钢青,区住建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城管局、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在区城管局武江城市运行中心,张广晖一行观看城管局工作人员利用智慧城管系统,查看辖区内各路段、易涝点的情况,现场召开工作会议,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防洪排涝工作情况。随后来到焦冲路、沐溪八路、盆景山公园附近道路,开展实地调研,现场了解内涝点和排洪情况。

    张广晖强调,要对危房及低洼易涝地段、内涝多发点等内涝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安排工作人员加强巡查,防止排水口堵塞,确保排水设施完好正常运转;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要实时监测水位情况,严密布防、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准备,提前统筹做好预测预警预报、隐患排查整治、应急避险转移、物资人员保障等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城管局要加强与住建等部门沟通,认真勘察可行的排水线路,做好细致的规划,全面、系统地解决内涝积水问题,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区委宣传部  郑文彬  骆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