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人员旁听庭审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4-10 16:04:32

旁听庭审现场2.jpg


旁听庭审现场1.jpg

  

    为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与依法行政能力,全面推动以案释法。4月7日上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2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走进武江区人民法院龙归法庭庭审现场零距离接触庭审过程。

    此次庭审涉及市场监管行政处罚案件,整个庭审过程庄严有序。控辩双方就案件的调查取证、行政处罚程序、适用法律依据等问题,展开充分的举证、质证,并针对争议焦点进行了激烈的辩论。旁听席上的执法人员严格遵守法庭纪律,以庭审现场为课堂,详细聆听庭审的各个环节,认真学习审判人员对案件关键点的分析。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三个阶段,整个庭审历时2个小时。

    通过此次“零距离”观摩庭审活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行政应诉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直观的了解;增强了执法人员的程序意识和诉讼风险意识,在学习法律知识的同时有效提升国家工作人员的法治理念和法治素养。执法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办案过程中,一定要做到依法行政,注重证据收集、规范执法程序、完善案件细节,做好类似案件防范化解工作,严格办案。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谢凌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