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武江区政协经济界委员工作站开展规上工业企业生产情况调研,助推武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4-08 16:04:46

图片1.jpg


图片2.jpg

  

    武江区政协委员工作站按照区政协常委会确定的年度工作安排,按计划组织政协委员开展视察调研等活动。4月7日,区政协经济界委员工作站开展了对武江区的规上工业企业生产发展情况视察调研。区政协主席彭波参加视察调研。

    视察组一行先后对韶关烟草机械配件厂有限公司和广东天恒液压机械有限公司等多家规上工业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视察,并与企业的负责人座谈,了解企业的发展历史和生产规模、管理模式和企业文化、生产产能和设备引进、经营方式和销售渠道、产品的研发创新和生产标准、原材料的供给和上下游产业链的衔接,以及近年来企业的税收缴纳、生产产值、利润和在生产发展中遇到的配套企业建设等问题。

    随后,视察组在区科创园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工信局对全区规上工业企业生产发展情况的汇报。政协委员们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武江区规上工业企业生产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分别从技改、产能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建言献策。

    彭波指出,全力抓好和推进制造业发展是当前全省、全市和全区经济发展高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按照市委和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专注产业发展,大力推动制造业的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一是要树立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理念,坚持产业转型升级与引优培强并重,开展产业攻坚行动,推动工作力量和资金资源向产业发展集聚;二是要引导工业企业大力实施技术改造和产业链融合,推进工业制造等技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三是要加大开展招商引资力度,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引进高质量制造业项目,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扩大武江区规上工业企业规模,推动全区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

 


 (区政协组织联络科  张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