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司法局开展《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条例》法治宣传进企业活动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4-26 15:04:13

微信图片_20230426150907.jpg

  

    近日,区司法局联合韶关市普法办、韶关市司法局、区普法办、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在韶关旭日国际有限公司开展《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条例》法治宣传进企业活动。

    活动采取派发宣传资料、设置现场咨询点和宣传展板等形式进行。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围绕知识产权的概念、重要性等相关知识,巧妙选用贴近生活的案例引导企业员工正确维权,例如面对自己创作的文化艺术作品可能面临盗版的问题、精心剪辑的抖音短视频可能面临字体、音乐的侵权问题时,该如何保护个人版权。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条例、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宣传手册、禁毒法、韶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宣传资料200余份,为企业员工解答相关法律法规咨询16人次。

    知识产权是人类智力劳动的结晶。此次活动增强了群众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激发了企业员工创新活力,为优化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下一步,区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的宣传,持续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全覆盖的普法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知识产权保护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新局面,推动武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区司法局  何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