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武江区知识产权工作形势喜人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4-27 16:04:08

知识产权宣传活动现场.jpg


执法人员对前进建材城商家产品进行检查.jpg


执法人员向商家宣传知识产权知识.jpg

  

    为推进产业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武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加强知识产权培育和保护工作力度取得显著成效。武江区2022年知识产权工作取得喜人成果,2022年获授权的专利数为795件,其中发明88件、实用新型667件、外观设计39件、PCT1件;发明存量315件,万人发明拥有量8.437全市平均数6.95),2022年获授权的商标数为1278件,通过贯标认证企业存量71家,获省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家)6家,2022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17900(万元)。

    武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被市市场监管局评为“2022年度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知识产权工作先进单位”。

    在2023年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公众保护知识产权意识,营造鼓励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治环境,4月20日至26日,武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主题开展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活动。

    宣传周期间,武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韶关旭日国际有限公司、前进建材城开展了知识产权进市场、进企业、进社区等宣传活动。活动设立知识产权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周横幅标语,积极向过往百姓派发知识产权宣传手册,耐心讲解知识产权工作的意义、目的和措施,引导群众尊重知识产权,熟知知识产权被侵害时的维权渠道,自觉抵制盗版。执法人员还对前进建材城商圈的商家讲解防范知识产权侵权风险及执法检查,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营造良好氛围。

    下一步,武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的有关政策,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违法行为。畅通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和能力。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黄嘉)